非限制性创造家_

“缺陷是灵魂的出口。”

〖期限〗暗恋的胆小鬼Ⅱ

幼儿园文笔 超烂 就当看着玩玩

是修改版,预祝大家阅读愉快。

未修改版的🔗 胆小鬼 



皮皮限和487是对欢喜冤家,

有关于他们的故事,得从小学一年级说起。


开学第一天,他们就因为个子都高而分成了同桌。而足以让皮皮限牢记487八百年的事情就发生在这一天。


皮皮限的笔盒里装了几支铅笔,他带着几分炫耀的告诉487,“我的铅笔很坚强,是掰不断的!”487听后,从他的笔盒里拿出一支铅笔,幼稚的为了证明皮皮限的话是不对的,就废了好大劲把铅笔掰断。

皮皮限看着断成两节的铅笔,泪眼汪汪,一周都没有和同桌487说过话。


皮皮限以后也一直记得这件事,只要想起来就会和487说。487听完总是笑道:“我如果到时候结婚请你去发言,你不会也要说这件事吧?”

皮皮限装作恶狠狠的样子说:“我肯定会说啊!要让你结不成婚才好呢!”


后来,487不知道是抽了什么疯,一下课就追着皮皮限满教学楼的跑。直到皮皮限实在是跑不动了,就干脆停下来问487,“不是,你这是到底要干嘛呀?”

他就看见487低下头,从口袋里摸索一会儿,掏出一支和皮皮限笔盒里同牌子,而且完好无损的铅笔,硬塞给皮皮限,然后转身就跑。留下皮皮限一个人愣在原地。

随即他便反应过来,朝着487离去的方向气愤的大喊,“就为了这点破事!你还用得着跟抓小偷一样逮我啊!!!”


小学时候的487是个瘦瘦小小的男孩,调皮捣蛋这方面他若是称第二,学校里没人敢称第一。他平生最大的爱好似乎就是找同桌皮皮限借各种各样的东西。

皮皮限最后实在是被他搞烦了,每天上学就把书包直接放在两人中间,487缺什么东西就让他自己在书包里找。

看着487在自己书包里找东西,皮皮限都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的书包里面有个专属于487的神奇宝盒。


皮皮限的字写的很好看,所以他们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就格外喜欢他。以至于皮皮限在小学里可谓是身兼数职,你能想到的职位他基本上都干过,甚至在小学时光里仅有三次的宝贵升旗机会,都被他一人独占。


但是反观他同桌487的字,那可谓是惨不忍睹,一行字让他写的错的错,丑的丑,用皮皮限的话来说,那就是“在螃蟹爪上绑只笔,它在纸上写的字都比487的字好看。”

所以班主任每次看到487的作业都头疼的不行,不止一次的让皮皮限教487练练字,但是在无数次被487的字毫无进步而打击到自己的皮皮限最后还是放弃了…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好像只是在一眨眼间,他们就要临近毕业。

皮皮限仍然还是名列前茅,487在这两年像是幡然醒悟,终于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了,开始发愤图强。成绩虽然没有皮皮限好,但是也差不多。


也许是因为知道快要告别彼此,同学们珍惜着最后的同窗时光,好像都不怎么有矛盾了(好吧,皮皮限和487除外。

皮皮限不喜欢吵架,但是吵起来你绝对吵不过他。487属于那种理不直气也壮的无赖选手。毕竟做了将近五年的同桌,两人仍然保持着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状态。


在所有人的眼里,皮皮限和487那就是死对头,还是纠缠彼此八百辈子的冤家。

当然,只有皮皮限自己知道,那无端的情感被自己的理智所压在心里太久。他努力的说服自己,说着只不过是青春期正常的心理现象罢了,也就还是照常生活。


有天下午,皮皮限作为班级代表去开会。

校长在台上不停的讲话,一直讲到七点多钟,讲的皮皮限眼皮都快睁不开。按理说平日到这时候,皮皮限都该在家开始写作业了。

终于,校长言论里有了几分要结束的意思,皮皮限终于看到了希望,努力让自己打起精神,听着校长最后反反复复的唠叨。开完会后,皮皮限疲惫的推开会议室的门,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是个抱着篮球在外面站着的男孩。


凉风习习,让皮皮限清醒了些,他揉了揉眼睛,然后不确定的问了句。“…是487吗?”男孩闻声便转过身子来,果真是487。“天啊,你可算是出来了。走走走,快回教室拿书包去。”

皮皮限有些疑惑,“你在这干嘛?”487的眼睛盯着地上,只顾低头走路,“那个…今天结束训练晚了点,正好看到你在开会,寻思等你出来搭个伙回去也行。”“哦…”


后来,有个练篮球的朋友突然给皮皮限发消息,说他们问487喜欢谁的时候,487的回答是皮皮限。

皮皮限看到后只是摇摇头,回了他一句,“你肯定听错啦,他应该说的是爱丽。”然后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怎么可能是我啊?拜托,我们俩是死对头诶!”

是啊,暗恋对象正好喜欢自己的几率那么低,连买干脆面都没中过再来一包的皮皮限,又怎么可能遇到呢?


考完试后的毕业晚会,班主任给大家买了糖果,让皮皮限帮忙在大家回来之前分发一下,每人差不多两三颗就行。

皮皮限按照每人三颗的标准发完后,把最后的糖全塞到了487的书包里,也包括自己的那一份。之前他总是给487买这个牌子的糖,487每次都笑容满面,说自己很喜欢吃。皮皮限看着装满糖的网兜,思绪万千。

“上初中后,又是谁会给你买糖吃呢。”


他们都没有想到,缘分到了。


巧之又巧,487和皮皮限不仅被分在同一所中学,还被分到了同一个班。在初一分班换座时,皮皮限看着同桌487,头都大了。487看着皮皮限,头也不小。

“怎么又是你啊?”这句话从两人嘴里同时说出。前排的爱丽听到都没忍住,笑出了声。


上初中后,考试项目就增加了体育。

皮皮限的体育出奇的差,分数天花板也才有七十多分。反观487,体育不是98就是99。这二十多分的差距让皮皮限有些心累,只能靠自己主科的优势,把他俩间除去体育总分的分差拉到40分以上,才能保证自己不被487挤下A线。


487说自己的目标就是超过皮皮限,皮皮限对此表示无语。


初二的运动会,烈日高照,可怜的皮皮限忘了打遮阳伞,差点没被晒晕过去。而且他还有着收加油稿的任务,不仅需要顶着大太阳在观赛台爬上爬下,反反复复跑去念稿处送稿子,还只能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第一排写稿子。


所以每次皮皮限上看台去收稿,487就让他在过道坐一会儿,用自己的遮阳伞给他遮会太阳,还把自己的帽子借给皮皮限,还会从别人那里拿到冰水给他。皮皮限也会借着每次收稿子的机会给487送点零食吃。


皮皮限掌握着保管运动会项目安排表的大权。只要487想看看安排表,皮皮限绝对会违反班主任规定,偷偷摸摸的递给他。如果是别人要借去看,皮皮限就以遵守老师的规定的借口,只告诉他要看的内容。


面对收作业,也是这样的情况。

皮皮限觉得蓝胖子收作业太残忍,收上来还要每本都翻开看,如果发现有题目空着没写都要记名字。

皮皮限心软还好说话,而且一般作业没写的同学名单都是他交给老师,所以487每次不交作业都是去找皮皮限求情,让他别记自己的名字。

皮皮限耳根子又软,总是听了几句就被打动。其实如果487不来跟他求情,他也会滥用职权悄悄包庇487的。


给喜欢的人一点特殊优待嘛…


后来,有知情的朋友问皮皮限,“你既然那么喜欢他,你为什么不告诉他啊?”皮皮限沉思了一会儿说,“我大概配不上他吧,而且我还要努力学习嘞。”

可皮皮限有时也会想,“他应该有喜欢过我吧。”


没多久以前,朋友们约着他俩出去逛街,在店里玩真心话大冒险。

487抽到了真心话,朋友问他,“你都喜欢过谁?”487的话明明已经到了嘴边,但却迟迟没有开口。周围人就开始起哄,说487喜欢过的人有千千万万,都数不过来。皮皮限本意是想帮487解围的来着,便说“没有吧,不就是那个女孩子吗?”

487听到这句话才忽然抬起头,“我才没有呢,你怎么不说我还喜欢过你啊?”皮皮限愣住了,迎着周围人的目光,不好意思的低下头。

朋友们听完也愣住了,寂静了好一会,后来还是爱丽笑着帮忙转移了话题。


但是皮皮限和487的关系却好像变了。

可是变了什么呢?谁又能说的准呢?


再临近初中毕业,487真的交了女朋友。

好人皮皮限甚至还算得上是半个牵线月老。

爱丽告诉皮皮限这件事时,是捡着自己脑子里能表达的最含蓄的句子说的。皮皮限却看上去很放松,拍拍他的肩,笑着,“你别害怕告诉我事实嘛,我早就放下了。”

爱丽却满是担忧的看着皮皮限,“我还不了解你吗?你肯定没放下,你只是藏在心里了。”

皮皮限听到这句话突然就破防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他赶紧低下头带上口罩,摆摆手说没事。


逐渐,487对皮皮限的态度开始变得疏远,他不再会主动去和皮皮限聊天,皮皮限当然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但他并没有没有说什么,毕竟有些事情…摆在明面上其实反而不太好。


但是皮皮限还是会忍不住在深夜时问自己,“我是不是留不住他了?”

他明知道487不会再和自己有进一步发展了。可当487在他接水的时候问他,“怎么不喝热水?你不是有胃病吗?喝凉水会不舒服的。”

皮皮限还是会压抑不住心动。


草,为什么他还会记得我有胃病啊。


每当皮皮限遇到487那隔壁班的女朋友时,她都主动会向皮皮限打招呼,皮皮限也会客气的回以问候。她长得很漂亮,学习也挺好,好像和487就是绝配的天生一对。


皮皮限总会在晚上无数次点开自己和487的聊天记录,对话框里的那句“我喜欢你”始终没有发出去。

哪怕发出去了,也只能获得红色的感叹号。

487早就已经狠心的把他删了。

皮皮限不停的翻阅着两人过去的消息往来,却始终不明白。


为什么事情会发展成这样呢?

为什么我就这样失去他了呢?

真的是有点不甘心啊。


皮皮限躲在被子里偷偷哭,肩膀一耸一耸的。可是他不能表现出自己的脆弱,因为他还要努力学习,因为他还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所以好学生不能谈恋爱,好学生不能犯错误,好学生要成为同学的榜样…

可是我根本没有成为好学生。


后来初中毕业,皮皮限送给487女朋友的毕业礼物里有着一盒铅笔,还有几颗与当年送给487的同牌子的糖。皮皮限还特意把礼物包装的很漂亮,就是不想让487知道里面是什么东西。皮皮限偷偷的对女孩说:


“我是个暗恋的胆小鬼,

  我希望你不要成为我。”


其实487也不是没有主动的向陈朝表示过自己的好感。

初三的某个课间,他折了个小纸环递给皮皮限。皮皮限下意识的伸出手,487愣了一瞬间,到是很快就回过神来为他戴上。

这时候,皮皮限也反应过来了,他瞬间触电般的抽回自己刚被戴上纸环的手,说什么也不肯抬头。他想自己真是个胆小鬼,明明无数次的希望可以得到他的侧目,却在他真正看向自己时,完全没有勇气直视他。


窗外的阳光照进教室来,落到他俩之间的课桌上,具体细节皮皮限记不清楚了,他只记得面前的少年迟迟不说话。

直到他在沉默中小心翼翼的抬起头,看到喜欢的少年那带着些许期盼和微微震惊的双眸,皮皮限发誓,自己这辈子都永远会记得那双眼睛。

但是皮皮限直到上课铃响起也没说话。


“其实在你轻轻为我戴上纸环的那几秒。”

“我真的幻想过我们以后会在一起。”

“不过我到后来发现。”

“原来那真的只是我以为。”



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