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限制性创造家_

“缺陷是灵魂的出口。”

[7限7夏日祭day21]匿情。

🤖匿情⚖️

幼儿园文笔 很烂 就当看个乐呵

一切纯属扯淡外加胡编乱造🤫

人物极度ooc 提前预警🧐

年龄差  性格什么的都不要管

如果有bug什么的算我的🙏🏻

藏了彩蛋大家可以试着找找看👀

预祝大家阅读愉快。



5264年,世界发生了一场大危机。

病毒肆虐,人心惶惶,反动派趁机出来活动,机器人失去控制杀人无数,政府无计可施,只能反复着播放着让大家沉着冷静的无用广播。


政府划分了许多区域,现在情况最厉害的,就是南四区和东二区,病毒源头,也就是实验室总部位于南四区,而仿生机器人的总工厂位于东二区。其次危险的是南三区,东一区,东三区和东六区以及北部基地唯一受感染的北一区。所以现在看来,最安全的基地就是西部地区。

而这样的情况发生,离不开研究所不为人知的秘密实验和资本家为了己欲而大批生产的仿生机器人。


研究所声明着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进行努力,实际上却是在搞着连他们自己都不清楚后果的新实验。

至于这种新实验,是促进发展却又无比残忍的。他们和资本家联手,试图通过科学技术让仿生机器人变成富有人类自主情感而且可以完全替代人类的完美机械。


这明明是很久很久以前就开始进行的实验,可是当时的科学家们还是有分寸的,而现在的研究所压根不考虑社会平衡,不在乎政府的多次警告,也不思考以后的再发展趋势。实验失败才导致了现在的不可控形势。


那从一定意义上来说,仿生机器人其实是无辜的,它们不明所以的被生产出来,然后在实验失败,自己成为罪孽以后,成为资本家和实验家的替罪羊。


在这种情况下,政府紧急做出了应对措施,决定临时组建小分队“郊狼”。这些成员有的是未参加实验的科学家,有的是没发生危机前的顶级军兵,有的是头脑清晰的军事指挥家,有的是精通医术的医学家。其余还有一些特别的成员,他们是监狱里的罪犯,里面有小偷惯犯,有连环杀人犯,有多次打架斗殴的


反正就是基本上都是判的刑都够下辈子受的可怜人。

政府答应他们,如果在这次危机中做出重大贡献,就免了他们的刑罚。但是,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谁能保证自己做出贡献而又全身而退呢?


皮皮限就是这些罪犯的其中之一,他虽然背负的是连环杀人犯的罪名,但是他和那些可怜的仿生机器人一样,也是个无辜的替罪羊。他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没有干,但是证据确凿,就这样糊里糊涂的被抓了进去。本来都快到执行死刑的日子了,突然危机发生,一定程度上还给了皮皮限机会,让他多活一会。


他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他的朋友,他的恋人,487,是个试验品。但487是另一种实验的受害者,他并非是人造智能机器人,而是被注射了变异物种病毒的活生生的人。

幸运的是,病毒失效,他最后没有死,也没有变异。但是现在的487其实就和仿生人没两样,甚至比仿生人的情况还要糟糕,他不需要补充营养,也已经失去人类的情感,甚至无法理解人类语言。


而现在,政府的极端措施将这些被抓去做实验的普通人和罪该万死的仿生人当做同类捕杀。不过,这倒也不怪政府,毕竟谁知道他们日后还会再变成什么样子。


一方面,皮皮限不希望自己的恋人被杀死。可是另一方面,出于他自己的特殊身份,他的职责就是捕杀这些异种和摧毁失控的仿生人。皮皮限虽然是理性的,但是仅存的情感无法驱使他对487痛下杀手。

其实就是他不舍得,真的舍不得。


皮皮限最终还是没有杀487,他把487藏在自己位于北五安全区的家里。而他这两天要出的任务,是位于其次危险地带的北一区,那里的仿生机器人突然发生故障,是消灭他们的好时机。

他动身离开之前,对487下了死命令,无论出现什么事情,躲好,千万别出来。


皮皮限进北一区的时候,看守人员甚至连名牌和通行证都没有看就让他们进去了。皮皮限有些震惊:好家伙,守门人都这种态度,北一区不沦陷才怪。进去以后,破坏看上去似乎没有那么糟糕,但是政府打死不出兵,所以才让他们来当冤大头。


虽然仿生机器人被集体检测到出了故障,可是查不到他们的具体位置,所以只能在北一区大范围寻找。杀死仿生人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刀枪剑戟对他们丝毫不起作用,唯一的办法就是从他们的机械心脏位置取出智能控制芯片,让他们的系统达到待机状态,然后就是拆卸,送入销毁轨道,最后无影无踪。


可惜他们的机械心脏位置被额外添加了保护装置,这是当时为了延长仿生机器人使用时间而制作的,现在反倒成了负担。所以科学家紧急开发了新武器-TIME_LIMIT。在瞄准的范围内,可以透过仿生人的机械外壳直接看到芯片的位置,同时提高激光的强度,大大增加了毁坏芯片的成功率。而且操作者还可以保全自身性命,毕竟和仿生人距离远。


但是它只能用于远程攻击,在他们需要与仿生机器人正面刚的时候,仍然只能使用简单的科技激光枪,而这是个极其不保险的选择。


皮皮限是个幸运的人,他拥有了使用新武器的机会。和皮皮限一起选中的还有猫子和蓝胖子。他们几个都是重刑犯,在监狱的宿舍就是挨着的,晚上闲的没事就会小声的聊聊天。他俩毕竟是杀过人的,对于这种枪械使用可谓是得心应手。


但是皮皮限是个老实人,进监狱的时候猫子就看出来他是被冤枉的。因为当他们问皮皮限是怎么杀的人时,他一脸茫然,而且一问三不知。监狱里的老伙计在皮皮限来之前就打听到了他的消息,大家对他的杀人的手法和数量都一清二楚。结果全世界都知道他是怎么杀人的,就皮皮限自己不知道。


他年纪轻轻的,晚上还怕黑,蓝胖子就隔着墙给他讲故事。皮皮限听着听着倒也就睡着了。因为年龄小,他得到所有人的照顾,一旦有人欺负皮皮限,猫子就会去给他报仇,揪着那人的领子让他给皮皮限道歉。倒是给皮皮限吓得不轻,连忙让猫子松手放他走。


一来二去,一堆凶神恶煞的重刑犯,居然也都被皮皮限温暖到了。平时就教他一些简单的看家本领。现在皮皮限对枪械不太熟悉,蓝胖子就一点点的给他讲。本来他脑子就好用,听完后也熟悉的差不多了。皮皮限当天就成功的摧毁了一个仿生人。


北一区的仿生机器人吧,脑子可能不太好用,他们虽然拥有一定的人类意识,但是还是没有那么全面。他们聚集在一个废弃工厂里,似乎在帮助别人维修。可是最离谱的是,只有三个仿生人在帮助维修,其余的都直接进入了待机状态等待维修。


所以当“郊狼”一队找到他们时,最起码得有十几个仿生人站着不动,再加上有新武器的协助,消灭他们就变得简单多了。在进行草草处理拆卸后,组织调动车辆来拉走了这些零件,队员们稍作休息,等待着科学家分析出芯片后再告诉他们是否还有其他失控仿生人残留在北一区。如果幸运的没有,他们就可以放个短假,换二队去执行下一个任务。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所有人的耳机里同时传出机械女声,“芯片分析完毕,组织暂且鉴定无其余失控仿生机器人留在周围,可以撤出北一区。”


皮皮限从北一区撤出,经过消毒,再短暂隔离,确定没有感染病毒后,他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通过最快速的新型交通工具赶回自己在北五安全区的家。


可是在皮皮限推开门后,他看到的只是一片黑暗,家中寂静无人。皮皮限找不到487,他这个人好似凭空消失了,甚至没有留下什么生活过的痕迹。皮皮限离开前给487倒的热水还在杯子里,却早已经变得冰凉,他很慌张,无助的感觉涌上心头。皮皮限发疯一般的寻找着487,没有,哪里都没有。


皮皮限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试图搜索出一些能用的小线索。哦对,他在家里安了摄像头啊。结果发现,他自己就忘了有摄像头这件事,离开的时候根本就没开机。皮皮限只能再在家里仔细的找,最后到底是让他在门边的缝隙里找到了。


那是一根很细的金银色过渡的流苏。

这种流苏很特别,一般只有政府或者军部的制服才能使用。金色的流苏用于政府的制服,银色的流苏用于军部的制服。而金银色过渡的流苏,只有很少的人能拥有这类制服。他们都是曾经在军部里立过大功然后去政府工作的精英。


好巧不巧,他的朋友Alex,就是这样一个精英。

皮皮限当即一个电话就拨过去了,却始终提示对方占线。他披上衣服就往外跑,以皮皮限现在“郊狼”队员的身份,他就是人们的救世主,比Alex地位还高的那种。


在皮皮限抵达政府门前时,Alex的电话也是终于回了过来。他俩还正好碰上面了。皮皮限也不含糊,上来就揪着他的衣服领子,暴躁的问487在哪里。Alex满脸疑惑的说“不是,你问我他在哪里?wok!我tmd怎么知道啊?”

皮皮限的表情像是要把Alex当场活吞。Alex被他的脸色吓得不轻,连忙解释说自己这几天一直在工作,都没出政府的大门,他如果不信可以去看监控录像。


“我反锁了!487还能自己跑出去?”皮皮限一脸的不可置信。

“这我可真的不知道啊。”Alex耸耸肩,摊着手说。

“那为什么你们制服的流苏会突然出现在我家?”

“你等会,我去给你问问,行吧”皮皮限的眼神看上去像是要杀了Alex。“那就现在!现在我就问!”


Alex着急的打了几个电话后,无奈的转头对皮皮限说:“人家说这半个月吧,要例行检查,就把你家门用特批智能卡打开了。有可能他这个时候跑出去了?”

皮皮限听完眉头一皱,“那这次是谁负责检查监督的?”

“谁来着啊对,是阿策。”Alex如实回答。

“他现在在哪里?”“你来的时候就出去了,说是有任务?”


还没等皮皮限找到阿策,组织的电话就又打过来了。二队的小家伙们行动失败,简直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皮皮限回去换了个衣服,就抓紧跑回组织基地。


这次的仿生人也不算难搞,但是二队的年轻人们虽然进监狱坐了几年,但是也到没杀人放火的程度,所以本事不大。见到机械外壳上还带着鲜血的仿生人,都害怕的不知所措。不仅没消灭几个仿生人,自己人还搭进去了不少。


皮皮限刚来到基地门口,就看到正在帐篷里救助的伤员,大多数都是些轻伤,上个药还叫的要死要活。他暗自叹息,当时第一次出任务受的伤就差点要了他的命,不过也没休息多长时间就被上级叫了回去。但这些到底是比自己年幼的年轻新人,皮皮限也不好意思多说什么。


所以皮皮限只能先去找上级,最起码要搞清现在的状况,上级摇摇头,拍拍他的肩膀说:“你也跟着我有一段时间了,有什么话我都和你直说。”

上级顿了顿继续讲,“现在的情况真的很糟糕,对我们非常不利。南四区的病毒还是没控制住,又蔓延起来了。这导致南三区直接上升一个危险等级。”


“我当然知道你最近发生了什么事,但是从人类命运这个角度来讲,我还是希望你认得清形势。”皮皮限一愣,不用想都知道是Alex那个鬼东西告诉上级的。但是看上级这个反应,Alex应该还是有点人性的,大概就是避重就轻,没把487是个实验失败品的事说出来。


“今天下午,南三区。”


皮皮限走出基地就又给Alex拨了个电话,“阿策回来了吗?”听见电话里Alex好像是走了几步,“嗯,他进办公室了。”“你等着,我过去也最多就十分钟,别动,给我看住了他。”

皮皮限恨不得马上从基地飞过去,可惜了,没那个本事。不到十分钟,他就回到了政府门口。Alex一眼就看到了他,向他招招手。“我一直盯着呢,他绝对没出去。”


拿出自己的通行证,皮皮限大摇大摆的进了阿策的房间。阿策坐在沙发上侧着身子,好像在给别人发消息。“呦,久仰大名。这不是杀人犯皮皮限吗。”皮皮限关上门的一刻,阿策就转过了身子正对着他。

487在哪里?”皮皮限冷着脸问他。“你可真是直接,不过你不拿些事物做交换,我就告诉你,我好像亏了吧。”阿策脸上的表情让人实在是有些看不透。


“你想要什么做交换。”“不瞒你,我想要实验失败品的基因。”

皮皮限听完立即向前一步,“你疯了!你明明知道这种东西杀人才能取出来!”阿策倒是很淡定,还对他微笑了一下。“而且,我要487的基因。”


皮皮限死死的瞪着他,“他,在,哪,里?”他用尽最后的耐心对眼前人说,阿策漫不经心的看了一眼墙上的显示屏,“东二区,仿生机器人工厂。”

阿策的话还没说完,皮皮限就猛的冲上来,揪住阿策的衣服领子。只听见咚的一声,皮皮限把他抵到了门上,凑近他说,“如果他活不了,你们就等着给他陪葬。”说完扔下阿策开门就走。


Alex见皮皮限出来了,侧身进到办公室,问阿策,“他看出来不对劲了吗?”阿策微微一笑,“没有,他肯定会去东二区的。”然后他用力拍拍衣服上的灰尘,“下午,咱们就去仓库。”


此时的487刚刚醒过来,一睁开眼就发现不是皮皮限的家,可这个环境他有些熟悉。仔细想想发现,这居然是他当时被抓去做实验时的仓库。487变的慌乱起来,试图从仓库里出去,可惜大门和窗户都被锁上了。他突然想起来,这里当时还有一个地下室。487跑着去到那个暗门,并没有挂锁。


他用力拽开暗门,地下室没开灯,黑暗与从窗户边透进来的阳光形成鲜明的对比。487正打算进去看看的时候,耳传来了开锁的声音。他转过头去,刺眼的阳光让他有些看不清,487用手挡了挡眼睛,恍惚间看见一些人影。他脑海里的第一感觉就是熟悉,这里的所有都那么令他熟悉。


487有些不确定的想,这不会是…ac吧?

当年的实验,大家都很尊重一个叫ac的人,真名倒是不清楚。只是每到ac来这里时,所有人都会和他打招呼。ac对他们这些试验品的态度并算不好,但是487却唯独记住了他。


当领头的人走近些时,487这次彻底看清楚了。那个人绝对就是ac,他和那时的面容一模一样。ac低下头对487说,“啧,不记得我了,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吧,我叫阿策,代号ac。”


487虽然已经变得不太能理解人类语言,但他还是努力听懂面前人想表达的意思。阿策见状,有些轻蔑的笑了一下,“呀!忘了,你都听不懂我说的话了。”487的脑子基本上处于待机状态,他盯着阿策的口型猜意思,大体是看懂了。

然后他吞吞吐吐的说,“可我是…487,试验品中唯一的幸存者,你看你杀不掉我。”阿策突然被他惹得有些恼怒,迅速吩咐随行人员把487绑上了车。487在出门前回头冲他勾了勾嘴角,眼睛里满是对他的讥讽。


而在此时,皮皮限正在一栋快成废墟的建筑二楼,盯着远方的仿生机器人。蓝胖子这两天又被调回去带二队了,换了个伍六七来,这人可不太正经。比如说现在这么紧张的时候,他居然在打趣说仿生人怎么长得都一个样,也不会换换衣服。


“大哥,拜托你,认真点!”猫子在伍六七重复第十二次说仿生人长得真丑以后终于忍无可忍,无奈的劝了劝他,伍六七点点头,示意他明白了,甚至还腾出手来比了个ok

猫子无语,只能转头问皮皮限,“他真的能干活吗?”

皮皮限头也没转就说,“别问我,我可不知道。”

“得了吧,给你看看我的保命符。”猫子拿出一个小挂件,是一把铜制的信号枪。“这小玩意儿说不定比他有用。”


直到伍六七成功毁坏近十个仿生人后,猫子终于对他伸了个大拇指,表达自己对他的赞赏。“你可千万别爱上我。我的追求者很多的。”伍六七冷不丁的来了一句。猫子默默的把手收了回去,并开始懊悔自己刚才的行为。

可怜皮皮限最后还是没忍住,噗呲一声就笑出来了。还得到了来自旁边猫子愤怒的眼神。


南三区比以前的所有任务都难搞的多,因为这里位于重灾区的边缘,不仅有失控的仿生人,还有被病毒感染的人。他们比仿生人好对付,但是近似于丧尸,也不怎么简单。

毕竟成员们也没有什么防护措施,穿防护服起不到太大作用,而穿太多的防护装备又不太好活动,只能祈祷不要有太多的感染者和仿生人同一时间出现就行。


就算是最厉害的神枪手,也总有失手的时候,更何况会有人感情用事。皮皮限有些心神不宁,失误颇多。其余队员里也恰好有正在恋爱的人,有一方不幸被感染,但是因为舍不得彼此而隐瞒了。这样做的代价是让他的两个队友因此搭上了性命。最后三个人已经无法治愈,一并被杀死了。


晚上稍作休息的时候,猫子作为一队队长,和他们对隐瞒对方感染状况的那个女孩进行了训斥。

女孩当时是和男友一起进监狱的,原因是他们合伙杀了人。男友是主犯,但是女孩撞见男友杀人后,害怕失去他,就给自己揽了罪。

她就是个恋爱脑,男友被选进这支队伍的时候,女孩整天的哭,求这求那,再三保证不会添乱以后,不知怎么的居然也进来了。


猫子很生气,非常生气,但到底话也没有说重。女孩始终低着头不说话,最后大家也是不欢而散。皮皮限选择留下来陪她,她终于还是忍不住哭了,他的眼里也含着泪,都是失去爱人的人,总归有些是同病相怜的。


女孩一边哭一边说,“我知道自己做的不对,但是我舍不得,我好爱他,我真的很爱他

皮皮限也不说话,就那么听着,然后拍拍她的肩,“可是你要记得你的身份,你是为了拯救更多人的性命而来的有时候必须要做出决定,即使它很残酷。”女孩忍住哭泣点了点头,皮皮限安慰她,“他应该也希望你以后能更好的活下去的。”


女孩又听话的点了点头。整理好情绪后,皮皮限便送她去做检查。最后进门时,他问她怎么称呼,女孩回过头说,“叫我阿添就好,添麻烦的添。”皮皮限有些愣神,487第一次见他时,也说自己叫阿添。不过他很快回过神来,微微摇摇头,“你别这么说啊,阿添的添,明明就是添彩的添。”


阿添去检查完毕,短暂隔离后出来,发现自己好像不认识回基地的路,无奈的给皮皮限发了消息问他能不能来接一下自己。皮皮限很快就回复了,说组织又要让二队上去锻炼能力,现在一队有时间,他可以来接。


皮皮限很快就来了,开着基地速度最快的新能源车,阿添看到他招了招手,就跑了过去。上车后他们都没说话,沉默了一段时间后,阿添先开口,“其实我们之前见过一面。”皮皮限有些诧异,“什么时候?”“七八年前。”


七八年前,世界太平,皮皮限也刚刚从高等学校毕业。他工作于一家研究所,研究灭绝恐龙留下的为数不多的基因,试图尝试着复原恐龙。说实话很麻烦,但是487也工作于那里,有人作伴倒也就没有那么枯燥无味了。


和他们分到一组的还有一个男生,他好像是叫做小陈吧。

小陈负责提取基因片段然后制作实验报告。在皮皮限的印象中,不管小陈工作到什么时候,总有个女孩子会在实验室外等着他。有天小陈突然被派出去拿东西,但是他们都打算走了,女孩还在等。皮皮限看她疲惫的不行,就给小陈打了电话。小陈说实在是赶不回去,就拜托皮皮限把女孩送回去。


“那个女孩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叫阿添。”


也是一样的座位,也是同样的沉默。不过当年接电话的人不会再有时间接电话了。阿添情绪上来,没忍住又小声的哭了。皮皮限不知道怎么安慰她,不过还好,很快就到了基地。阿添被调到了二队。


他们分别的时候,阿添对皮皮限说,“也不知道我们能不能再见面。你曾经问过我怎么进到一队的,那我现在告诉你,当时是Alex特别让我进来的,他还说皮皮限在哪个队,就要让我去哪个队。”

皮皮限愣住了,阿添却早已经离开了。


换队的时候到了,二队仍然没有做出什么贡献,不过好在没有伤亡。这就是进步,皮皮限在心里安慰自己。

由于失去了两位队员,南三区的任务变得格外艰难。指挥员和观察员的声音在电子耳麦里此起彼伏,震得皮皮限有些头疼。他皱了皱眉,继续朝着远方队友的方向盯着。仿生人变得越来越少,伍六七就换了装备,用了正常的狙击枪来对付感染者。皮皮限和猫子仍然用着激光枪来提防仿生人。


“小范围内没有仿生人及感染者的踪迹,可以短暂休息。”皮皮限听到这句话后终于松了一口气。然后抛下枪就倒在地上躺着休息。他的脑子现在乱的很,Alex居心何在,皮皮限现在不得而知,还有487突然的不知所踪,更令他担忧。


猫子不断的提醒他注意休息,感觉他的状态很不对劲。“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糟心事啊?你看上去好疲惫的样子。”皮皮限叹了口气,“是啊,好多糟心事还堆在一起了呢。”猫子看着他说,“得了吧,糟心事再多也别给我添麻烦,记得注意力集中啊。”


“添”这个字,皮皮限无论什么时候听到都不禁会心头一颤。


“你怎么回事?!”阿策听到助手的尖叫声,连忙走过来问。“我看他不说话,就给他注射了那个针药啊。”“简直是胡闹。”阿策眉头一皱,“我说过好几遍了,先看他的检测报告!当年做实验的时候不就说过吗?”助手支支吾吾的不敢说话。

“你看清楚!那上面明明白白的写着!尽量不要!注射任何药物!“阿策扶了扶额,“他的身体注射过所有的实验药物,但是却是当时唯一的幸存者,很可笑。”

助手现在连头都不敢抬起来了。阿策摇摇头,“下次注意,虽然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487整个人有些晕头晕脑,但是值得庆幸的是,他发现自己终于又可以像以前一样流利的说话了。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些附加条件,比如说他的力气变小了,但是移动速度变快了点,肢体也更灵活了些。487解开缠在自己身上的绳子,颤颤巍巍的扶着墙站起来。他可算是回到了曾经健康的状态,只可惜那时陪在自己身边,让自己得以无忧无虑生活的人,此时却不知道是死是活,杳无音讯。


碰巧一队这时转移阵地的时候,出现了一点小乱子。队员由于阿添男友的事情,而变得有些互相怀疑,曾经的同行伙伴也相隔了两三米。皮皮限看不下去,跑去队伍前排找猫子,问他对此有什么解决办法。


“还能有什么办法,就算是天王老子来了也照样没办法。”走在猫子旁边的伍六七先开口,他正在清理自己的武器。“你怎么能这样说呢?”皮皮限有些恼火。伍六七却不急不慢,“你看,我就说了一句话,你就急了。更何况,这是关乎自己个人性命的事情呢。你难道以为就像上学时,喊几句话就能解决的了这个问题?”伍六七拍拍手上的灰尘,对皮皮限说,“你到底还是小孩子,问题总是想的太简单。”


终于到达任务地点后,皮皮限和猫子就去找拥有最佳视野的地方了,伍六七留下来组织队员。“嘿,好久不见,老伙计。”他们碰到了正在指挥二队撤离的蓝胖子。“确实好久不见了,怎么样?”猫子走上去拍了拍他的后背问。蓝胖子耸耸肩,降低声音说,“还能怎么样啊,协助着这些二队的小年轻呗。”“行行行,同志你辛苦了。”猫子嬉皮笑脸的安慰他,蓝胖子愁眉苦脸的回答他。“去远方出任务去了,同志们再见。”


蓝胖子走过皮皮限身边时说,“小伙子以后肯定有前途。爱情都不要了先来拯救人类。”猫子跟过来一个飞踹,“去你大爷的,等你找到爱情再来!”蓝胖子吐吐舌头,“切,我和我女朋友恩爱着呢~”“你现在赶紧给我滚远点!”

皮皮限有些心酸,毕竟他也不知道487现在怎么样。


晚上,远方忽然传来消息,阿添牺牲了。队员们最后在一片水源边找到了她的遗体。那个女孩还是那么漂亮,手中紧握着男友的遗物。那片水源也是她男友死去的位置。没有人知道阿添是怎么寻找到这里的。但是听他们说,阿添很勇敢,她主动去引开感染者,保护了队友,被咬致感染之后,在此自杀。


猫子偷偷的瞅了皮皮限一眼,皮皮限听到消息后,沉默了一会儿,小声的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选择吧,也许这是她最理想的归宿,与她的爱人一起哪怕是死去都不会害怕。”他的脸上缓缓的流下一滴眼泪,望着夜空双手合十,身体略微有些颤抖,闭上眼睛祈祷着,“请拜托我的阿添,不要这么勇敢。”

这是他的私心。


阿添引开的感染者后来被一网打尽,数量立刻就明显减少,让南三区直接降了一个危险等级。她做出了属于她最大的贡献。这里的仿生人被一队和二队轮流交替着打了几天,最后也只剩下了一个,可惜的是没找到。再加上队伍里自带的科技用具检测后也显示没有,他们就向组织和基地上报。


“现在开始最终排查。”

过了不到十分钟后,熟悉的机械声音再次在队员的耳麦里响起。

“排查完毕,组织暂且确定无其余失控仿生机器人和感染者留在周围,可以撤出南三区。”


皮皮限走出南三区大门的时候还有些茫然,人活着嘛,总归是要有些盼头才能支撑自己走下去的。他每次出去执行任务的时候,就每天盼着回家能看到487喜悦的表情。现在487没有影踪,皮皮限在这末世活着的唯一盼头也没了。

他不愿意回去面对那处处都有487生活的气息,但是却空荡荡的家。皮皮限干脆直接住在基地,他找猫子帮忙,在基地的地下层找了个空房间,稍微收拾收拾倒也有点家的味道在。


“你呀,也别太强迫自己,机器人还有充电的时候呢,不开心别自己挨着,发泄出来有的时候也是好事。”猫子帮皮皮限收拾房间的时候,苦口婆心的劝说他趁着现在二队出任务多放松放松。

他虽然本质上是个看上去凶神恶煞的罪犯,但是看着皮皮限一天到晚心不在焉还要被迫打起精神来承担拯救人类这项任务的样子,也着实有些心疼他。


“好好好,收拾完东西我就出去放松行了吧。”皮皮限实在受不了猫子像唐僧一样唠唠叨叨,勉强答应他一会就出去散步。猫子也听出来他在应付自己,“你可别扯了,这次我和你一起去。上次你也是这么答应我的。结果呢?”

猫子叹了口气,“你居然在我看到你进补给超市之后,躲在货架后面用微型电脑查你男朋友失踪的线索,一直到他们的分发人员轮班!”他非得要一口气说完,最后都快要缺氧了。


皮皮限抬了抬头,猫子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那好吧,我出去放松,你替我查线索怎么样?”皮皮限提出了唯一一个要求。“我去你这不是在为难我吗?”猫子听完脑袋都大了。“那你看看,你又不会查,还得我自己来对吧?”皮皮限朝他笑了笑说,“正好我还乐在其中呢。”


“那给你解个疑惑作为你快缺氧的补偿怎么样?”皮皮限看猫子一脸无奈的表情说。“你说你说。”“你一直问我说,阿添是怎么找到那片水源的对吧?”皮皮限耸耸肩,“很简单,我以为你猜到了的,当然是我告诉她的,算是等价交换。”

但是很显然,猫子的表情管理有些失控,“你又是怎么知道的她男友死在哪里?”皮皮限又耸了耸肩,“上面有人。”


阿策得知487恢复行动能力之后,可以说是高兴的要命,立即吩咐助手去准备东西。“这小子还真是命大。”

他的目标就是487体内的基因,那个可以抑制住其余入侵毒素的“无敌”基因。阿策有个弟弟,有遗传疾病,得到这种基因也相当于救他的命。而且这种基因还可以进行复制,得到更多的“487”也许也不是问题。


他们趁着487昏迷的时候就已经提取了一些基因。不过由于他当时身体不适,基因也没有起什么作用。但是值得他们高兴的是,研究员发现基因居然可以植入仿生人的电子基因组。这代表了什么,仿生人变得更加厉害,更加具有人类的能力,也就是更加难以对付。


487并不知道这一点。他不明不白的被拉去提取基因,起初助手把金属片贴在他身上的时候还有些反抗,不过后来被注射了一支无副作用麻醉剂,也就没有什么挣扎的机会了。

阿策倒是兴高采烈的得到了十二个基因片段,这可是个不小的数目,同时他的弟弟也许就有活下去的机会了。可惜的是,他的弟弟,就像当时的487一样,在房间里无影无踪。


阿策的反应甚至要比皮皮限更加激烈,他这几日持续紧绷的神经,终于在弟弟失踪后溃不成军。这位常人眼中残酷冷漠的亡命徒,在弟弟面前也只是个温柔的能定半边天的超人哥哥。阿策顺着墙滑坐到地上。他的脑子里现在只有一个名字,“皮皮限!”刚才有些迷茫无助的眼神瞬间变得坚定起来,“不管用什么方式,我一定会找回我的弟弟!”


皮皮限这边的基地正乱的要命。蓝胖子被还不太熟悉的二队队员坑了一手,不仅受了伤还差点丢掉命。此时上级正在给他们做思想教育,他们缩着头像鸵鸟一样默默的听着。皮皮限看到他们这个样子,不禁想到当时的阿添。他整理好思绪,小声的叹了一口气,暗自感叹这命运的不公。


也许人活着就是不公平的,但是谁又说了算呢?


下午两三点钟,皮皮限决定去看望看望自己的老朋友,蓝胖子躺在病床上,猫子正坐在椅子上和他聊天。他们看到皮皮限来了,冲他招了招手。“哎呀,原来是我来的不巧了。”皮皮限打趣道。“啧,好好说话。”蓝胖子笑着说。“谁给你整成这样的啊?”皮皮限打量了一下老朋友。这地方缠个绷带,那地方贴个膏药的,腿上还固定着石膏。


“卡梦。那个新来的。”蓝胖子反手指了指窗外,“染了个粉头发的。”“呦,挺帅一小伙子。”猫子评价道。“他干什么了?”皮皮限倒是没对他的发型做评价。


蓝胖子咳嗽了几声,“当时吧,有个仿生人躲在门后头,那建模呦,我去,凶神恶煞的。直接给那小伙子吓蒙了,就站着不动弹。然后吧,他把我推他前面去了,还顺手把我枪拿走了。结果那仿生人倒是不含糊,上来歘的给我一脚扫地上去了。我把腿摔断了。转头看那些小孩都不敢动,我就又爬起来,高低还是有两下子,抢了个小孩的激光枪,回了它一下,运气好,正好就击中芯片了。”

猫子拍拍他的肩,假正经的说,“果然,母爱如山。”


二队还没有配备新武器,再加上这种有本事的人,大部分都给调一队去了,光有个蓝胖子在二队,他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但是一队有猫子,有伍六七,“我去二队帮你。”皮皮限开口。


“哎呦我的小心肝~”蓝胖子张开手试图要拥抱他。“你要去二队的话,那我们就缺一个远程兵啊。”猫子皱皱眉头。“喏,这不有个卡梦嘛。”皮皮限也指了指窗外。

猫子抬头望出去,卡梦的远程射击考核刚刚得了个满分。他点点头,又转过去对皮皮限说,“那你注意安全。”


当然会注意安全,皮皮限势必要活下去,他还要接487回家。


阿策现在正是心急如焚,他的弟弟需要定时吃药,要不然病情容易得不到控制。而监控却很不巧,就在这几天出现了故障。听到这个消息的阿策气的不行,他当即下令,不管怎么样,无论付出什么代价,先去基地找皮皮限,最好找回弟弟。


487再一次醒来时,是在漆黑的实验室里。他躺在椅子上,各种奇奇怪怪的金属线缠在他身上,487试着挪动了几下,发现压根就挣脱不了,线太多了,在经过他的短暂挣扎后,它们不幸的绕成了一个死结。


他满脑子都是皮皮限,现在倒是不知道该做些什么。487把头向后靠在椅背上,环视着四周,这些实验装置与他多年前的记忆重合,太熟悉了。487再看看缠绕在自己身上的金属线和贴在自己皮肤上的金属片。不出他所料,果然又是基因提取,之前就做过这样的实验,真是不知道这玩意儿有什么好研究的。


实验员都走了,把487一个人留在这里。他再次抬头环视,居然真的没有摄像头。487扯断金属线,推开实验室的门。正打算离开时,他的余光瞄见了一份实验报告。好奇心驱使着他拿起来,正是关于他的基因组的报告。翻开第二页,上面写着几个字,“经调查,此基因具有复制性,能加入到电子基因组,且可以抑制适当病毒。”


487那聪明的脑子一转悠,就猜到阿策要干什么。凭他那贪婪的小心思,不是要复制基因去黑市上卖钱,就是要把这种基因加入到仿生人里,反正都不是好事。


487当然知道皮皮限的任务,就是消灭这些可恶的仿生人,他怎么可能让皮皮限的任务因为自己而变得更加麻烦。但是现在这个时候,就算是他有办法,阿策也肯定已经提取出了一部分基因。487想着到底自己都是要死,就算是拼了命,他也一定要销毁这些害人的基因。

为了那些无辜的人,也为了皮皮限。


阿策可没有时间关注着在实验室的487,他急急忙忙冲到皮皮限所在的基地。他出发时提前给Alex通知了一声,所以现在就能直接进去。Alex一接到通知,就觉得有事,利用自己的万能通行证赶过去,早早就在基地里等着他了。


“皮皮限人呢?”阿策问Alex,“他们说,皮皮限刚刚主动调去二队了。”Alex咳嗽了一声。“二队怎么了?”“咳,有蓝胖子,还有卡梦。”Alex的表情不太好看。


蓝胖子入狱的原因,就是因为当年的基因实验,阿策侥幸的逃走,而蓝胖子就没那么幸运了。被逮后判处缓刑,本来应该是直接执行死刑的。但是阿策后来良心过不去,用点关系给他争取了个缓刑,也算是他给蓝胖子的赔罪。


蓝胖子自己心里当然清楚这件事,但是他也没怎么说过。心里还是对阿策有恨意的,阿策的一部分罪名都被可怜的蓝胖子担了,这搁谁身上谁也不愿意啊。后来阿策派人去看望过他,蓝胖子也没有出去见。


而卡梦那一手满分的远程射击,就是阿策教出来的。他们是亲戚,可以说是很远房的亲戚。后来阿策看卡梦有天赋,就把他找过来帮自己做违法行为。卡梦是个聪明人,机灵的很。他发现这种实验是犯法的以后,忽悠阿策教他远程射击,阿策也就答应了。卡梦策划着离开了这里,走之前还给阿策来了几枪。虽然没危害到生命,但是也让他住了几天的院。


卡梦离开后,知道阿策肯定要派人来找他,为了保全自身,投靠了基地。反正阿策的人不敢轻易来这里闹事,也算的上是他的暂时庇护所。


就在这时,阿策的助手给他打电话,说他的弟弟还在家里,当时只不过是到邻居的院子里吃点心去了。阿策一惊,不会是中了调虎离山计吧?他急忙通知助手去看实验室,空空如也,487果然逃走了。随之不见的,还有基因实验报告和一串钥匙。

这可不好,阿策隔了不到一分钟就再下紧急通知,要求彻查他的实验室,反复调查监控,必须要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


回看监控的人手没多久就发现了487的踪迹,他冲着监控摄像头缓缓的说,“你们内部肯定出了奸细吧?我这个外人都想明白了,我就是你们口中的异种,哪怕我死,我也不会让你们得逞的。为了皮皮限,也为了那些死去的同类。”487微微鞠躬,一只手放在心脏的位置。


礼毕后,他再次抬头望着摄像头,“谢谢你,明事理的人。”说完,监控应声而断,突然全部黑屏。技术人员研究过后发现这不只是电路的问题,还有高级人员插入的病毒直接黑了监控系统,没有两三天大抵是搞不好的。


阿策气的拍桌子,他的怒气在听到连已经获得的基因都被487偷走后达到了顶点。最让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是,487到底是如何悄无声息的就偷走了基因。现在对此最合理的解释就是,阿策的组织内部有人反水。


“废物。”阿策咬着牙齿说,“现在必须尽快查出来内奸。”

他立刻开始对所有人进行排查,无论是近期的行踪还是通信记录,阿策都安排人挨个查了一遍。奇怪的就是,除了生病不在的Alex,每个人的记录都查不出问题。

“不可能!”阿策不敢相信这个事实,自己从一开始就最信任的人,现在却有可能是敌方的间谍。尽管这样,他仍然宁愿认为是有没查到的漏网之鱼,也不愿意承认Alex的嫌疑最大。


此时应该在家里养病的Alex,正窝在一间无人的屋子里,在显示屏中观察着阿策的一举一动。他在阿策的各个办公室都安装了针孔摄像头,而这间屋子就是Alex与外界联络的通讯站。


Alex很信任皮皮限,甚至信任于超过他对自己。当时阿策试图引诱皮皮限去东二区,Alex在他怒气冲冲的走出门时给了他一张微缩地图。上面虽然没有明确给出487所在的地方,但是标红点的位置绝对不在东二区,他在给皮皮限暗示。


Alex知道自己现在这样肯定活不久了,他开始回忆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情是否还有所遗漏。钥匙是他故意放给487的,实验室的人是他支开的,阿策的弟弟也是他带去邻居家吃点心的,在监控系统里的病毒是他插入的包括关于阿添做的事,也是在他安排之内的。


那他的任务就只剩最后一件事了。


Alex是皮皮限的朋友,很好的朋友,出生入死的朋友。当年在病毒实验的时候,他作为卧底,没有保护好皮皮限的爱人,让他们的生活变得不那么完美。他在心里记了好久,将错误都归于自己身上,Alex说自己会愧疚一辈子,他要给朋友赔罪,给困在这份愧疚里的自己赎罪。

他知道阿策对自己的信任就像自己对皮皮限的信任是一样的。可是Alex心里就是过不去,他不希望因为一个自己才跟了几年的犯罪大师那区区的信任就放弃多年的朋友。


阿策心里何尝不纠结,他不算是个太过于理性做事的人,看着自己如此信任的人,现在是对方的卧底,他的心里有几分说不出的难过。阿策对Alex有无限的宽容,Alex要做什么事,只要没有多大问题,阿策都会允许他去做。


当时组织实验失败,分崩离析,唯一坚持留在阿策身边的人就是Alex。阿策把他当做自己最好的朋友,谁知人家有比自己更重要的人要守护。


可是现在为了东山再起,就算是鬼神,阿策也势必要除掉。


“把Alex找过来,就现在,无论他在哪里。”仿佛在经过长久的沉默之后,阿策的声音终于在助手的耳麦里响起。助手一愣,而后迅速安排人手去逮捕Alex

安排的人手还没出门,在门口就完成了任务。他们要抓的人,现在正气定神闲的站在对面,然后悠哉悠哉的走了进来,甚至向他们问好,仿佛压根不关他的事似的。


阿策也没想到他会主动来找自己,他甚至比当事人还更有些慌乱。助手陪着他们走入办公室,阿策摆摆手让他出去,房间里就只剩了阿策和Alex两人。


“我先来说说吧,你也别再多猜了。”Alex先打破了沉默,“我自己承认,我确实是卧底。这回答你满意吗?”阿策只是低着头不说话,Alex毕竟较他还年长些,便自顾自的继续说。“我知道你和皮皮限不对付,但他是我的朋友,就算他不开口,我也会第一时间看出他想干什么,而且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帮助他。”


“讲真的,皮皮限是个很好的人,这点我不信你看不出来。他为了487可以连命都不要,我作为他的朋友,我不可能当个旁观者,然后眼睁睁的看着他白白的去送死。”Alex笑了笑。“这不像是我的作风。”


“所以我给了他提示,这也导致你的计划后来持续不成功。你早就应该发现蹊跷了才对,但是你很信任我,所以你没有把注意力放在这上面。我无法对你感同身受,但是你应该对我很失望吧,那么相信的人却做了背叛你的事,我很抱歉。”Alex咳嗽了几声,打算结束自己的话。


“我很感谢你的信任,但是很遗憾,他在你前面出现。”


阿策自嘲的笑了笑,他果然还是来晚了,原来最好的朋友,心里早就有了要保护好的人。“那既然你比我稍年长,我觉得你做出事情也应该是经过很多的考虑的。还有任务没完成吧?我猜猜,不会是杀了我吧?”阿策咂咂嘴。


不过Alex比阿策早反应过来,拿出藏在衣服里的匕首用力捅了上去,虽然没直接命中阿策的要害部位,但这力道也足矣让他血流不止。阿策的表情变得有些痛苦,但是他也显然是下定了决心,和Alex一样也提前有所准备。

他忍住剧痛,迅速用手拿出藏在桌子下面的枪,起身拿枪指着Alex的眉心。他们就这样默默的对峙了好几秒,时间却煎熬的如同过了好几年。

“对不起。”说完他迅速扣下扳机。结果发现,我靠?没子弹。


阿策不禁有些愣神,但是Alex没有一丝犹豫,再次对阿策发起攻击,干净利落,这次匕首径直捅向他的脖颈,伤口瞬间鲜血直流。阿策面目有些狰狞,双眼在一瞬间睁大,手里仍然紧握着枪,不过没过多久他也就咽了气。“对不起。”Alex在用匕首捅入皮肉时小声的对他说。阿策用尽最后的力气,对他挤出口型,“我只是看错人了。”


在门外静静等待的助手,听到屋里有人倒下的声音以后,就立刻冲了进去。看到躺在血泊里的阿策和手握着带血匕首的Alex后,马上开枪击中了正在愣神的Alex,他手中的匕首脱落,也就随之应声倒地。


两位具有金银流苏的精英一前一后陨落,真不知道该庆幸犯罪头目ac终于被消灭,还是该惋惜这两位先后逝去的人才。


皮皮限自然是除了阿策队伍以外最先知道这个消息的人。猫子当时和他正在讨论策略,精英榜的管理人员就发出了通知,“成员Alex,成员阿策,于今日不幸去世。通过决定,将他们移除现榜单,移入已故榜单。”


猫子看到他的神色有些不自然的变化,便也凑上前去看那则消息。Alex他自然是熟悉的,听皮皮限提起过许多次。是个很厉害的人物。但是这个阿策猫子就不太熟悉了,皮皮限揉了揉眼睛,又看了一遍。没有错,就是他们两个。


ac可是皮皮限的老熟人了,也是他的死对头。这则消息对他来说应该是好事才对。偏偏后面跟着的还有一个名字,Alex。皮皮限最好的朋友,也在今天走了。他们的同时离开,皮皮限只要用脑子想一想就明白,肯定是Alex牺牲了自己,换取了阿策的离开。真是世事无常,皮皮限不禁感叹道。


皮皮限本是不想哭的,因为Alex总是不太喜欢他哭泣。“你要是再哭,我们就绝交。”这句话他不知道听了多少次。可是两人的友情却从来没有断过。“你快来告诉我呀,你怎么不说我们要绝交了啊”皮皮限用手抹去从眼角流下的泪珠。


还真是不够坚强。


皮皮限是一个对自己很严格的人,他好像没有情感似的。在遇见Alex之前,他就像个仿生人。后来Alex带给他快乐,告诉他人活着要有盼头,要开心的过每一天。皮皮限才开始变得有些许感性,情感也变得更加丰富。


Alex的血因他而流,那皮皮限势必不能让他白白付出生命。


阿策的突然离开导致短时间就让组织内部乱成一团,而没有了首领的狼群,自然会产生新的领导者。他们选择了狮子,只是代号狮子而已。虽然是名号上的新一任首领,但是实际上名存实亡,就是个妥妥的没有统治力的傀儡。有些成员们心里仍然认同的领导者还是阿策,那个心狠手辣的执政官。


分歧便随之出现了。不过好在大多数人都还是为了这项实验而工作的,其余的成员心有不甘,选择了自行退出组织,像卡梦一样投靠对方基地去了。


猫子看到消息的时候,人也一愣,更何况是作为当事人朋友的皮皮限。他顿时有些不知所措,到底是该安慰皮皮限,还是应该继续讨论下去,沉默也始终没有被打破。

最后他还是小声的说,“天色不早了,要不等我想好了策略,明天再来找你讨论吧。”皮皮限心不在焉的回答说,“没问题。”


噩耗还真是挑着时间搭伙来啊。这是猫子刚出去接收到新消息的真实想法。作为现一队队长,他当然比作为队员的皮皮限先一步收到消息。蓝胖子为了帮助感染者更快的得到救治,自己却不幸的被牵连上了。新病加旧伤,蓝胖子的身体状况属实不算是乐观。


猫子没有选择告诉皮皮限。虽然皮皮限早晚也会知道这点,但是他现在沉浸在失去好友的悲伤里,作为二队现存主力,他不能垮。而就算是猫子自己,都没办法同时接受如此痛苦的两个事实。所以他开不了口,也并不打算开口。


或许吧,或许他能缓过来,也或许很快一切就会好起来的。


时间过去的总是那样快,拯救世界的进程看上去是挺快速的向前进的,不过从当初“郊狼”的组建到现在,也已经是过了将近一年。皮皮限也已经将近一年没有见到自己的爱人了,他把自己的情绪藏的很好,外人似乎看不出来。


应该也只有猫子和Alex能时不时的安慰他,给他些鼓励,让他记得休息,要注意放松。可是Alex现在已经离开了他,那猫子呢?猫子会永远陪在自己身边吗?

“你还会陪着我吗?”皮皮限在临近崩溃时忍不住问猫子。

猫子并没有犹豫的回答。“最起码在我死之前会一直这样的。”


皮皮限仿佛又回到了原先没有遇到Alex的样子,他奇迹般的很快就振作了起来,猫子还是有些担心他的状态,不停的问这问那。皮皮限却摆摆手,“没事,过去了就好了。”猫子点点头,仍然是老套的祝愿,“注意安全。”“你也是。”


东二区由于仿生人数量急剧下降,现在也降了一个危险等级。于是南四区就成了唯一一个重点危险区。而二级危险区会由政府来抽调兵力应对,“郊狼”的最后一个任务就是南四区,这对于他们来说,苦日子也终于算是熬到头了。好巧不巧,487在逃出实验室之后迷了方向,现在也在南四区。


“合作愉快。”皮皮限作为代替蓝胖子的二队主力,在出发前的准备会议上与一队队长猫子达成流程性的合作。他们握手,致辞,最后在生死状上签字。

那这趟任务会一帆风顺吗?谁又说的准呢?


487一直在南四区里转悠,这里人剩的不多,他也没办法问路。他发现这里好像没有氧气,但是487的呼吸却没有阻碍。他最后找到了这里的废弃的军方基地,很破旧,但是总比流浪街头好些。军方基地的二楼有个没带走的坏望远镜,虽然是有些问题,还是能将就用的。

487每天就守着这架破望远镜,看着远方,等着他的爱人,等着皮皮限。哪怕就只是远远的看他一眼呢,也足矣让他心满意足。


就是这天,皮皮限在一队出发三个小时后,带领二队进入南四区。天雾蒙蒙的,没有可以供他们呼吸的氧气,科研人员搞出的隔离网让这里更显得压抑。随处可见的是仿生人的零件和遇难者的残肢。就连在病毒中活下来的枯花,花瓣上都残留着凝固的血渍,荒凉而又颓废。


“这就不是人活的地方。”猫子在通讯耳麦中抱怨着。由于戴着氧气面罩,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许闷。“还好吧,不是还有死人吗?”皮皮限一边探路一边回答。

猫子沉默了两三秒。“要不你还是闭嘴吧。”


一队的任务是去找到地下城的快速通道,通道指引的地方就是阿策的实验室总部,那里肯定有他们需要的东西。不过可能需要爆破,所以派了卡梦和伍六七在外面远程协助。阿策肯定还有剩余的人手,但是好在一队里有从阿策那里来投靠的人,在出发之前猫子就询问了有关地下城实验室的所有信息。


二队的任务是救助这里有可能还存在的生命,鉴定是否还有救治的可能以及是否被感染,如果还能救治,就会派一部分人将他们带出南四区。然后其他队员再去和一队汇合,一同摧毁实验室总部。皮皮限是必须要留到最后的。这次蓝胖子也出了任务,虽然身体抱恙,但毕竟是杀人犯,这点伤痛也是常有的。


487早上刚醒来就跑去二楼看望远镜,把一晚上睡在地上的腰酸背痛都忘在了脑后。他已经不知多少次从这个小小的圆圈中观察着外面,但却从来没有看到过自己想看到的人。

这次不一样,487仔细的看着那个圆圈里打着手电筒的人。他戴着氧气面罩,脸庞有些不太清楚。但是生活了许久,他还是能认出来,那就是皮皮限,他日思夜想的那个人。


487还不太清醒的头脑瞬间跳闸,他该如何面对皮皮限?皮皮限还会记得自己吗?自己会不会给他带来更多的麻烦?可能会出现的问题487通通都想了一遍。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不要轻举妄动。啧,他还是退缩了。


可能是因为如果解决完南四区,任务就全部完成了吧。抱着这个念头,队员们的行动兴致好像都增加了不少。以至于明明当初距离废弃军方基地还有那么长一段距离,也就过了几分钟吧,

487就听到楼下有轻微的脚步声了,但他还没想好怎么躲起来。


皮皮限是领头的,自然先进去。他推开门,屋里的地板上有很多灰尘,但是也有很多脚印。顺着脚印看可以发现,这些脚印的主人生活蛮单调的,除了二楼的楼梯就是地下的储存仓库。毕竟是为了救人,皮皮限带着队员顺着楼梯走了上去。刚拐弯上楼,他就敏锐的发现有人蜷缩在墙角。


皮皮限走上前去把那人扶起来,还活着。那人抬起头,才漏出脸来,皮皮限立刻就愣住了。

他和487长的太像了,皮皮限甚至一秒就可以笃定这是487。但是现在这个状况,相认似乎还不是时候。失而复得的感觉还是让皮皮限有些震惊,他不免的往后退了几步。


487也看着他,不说话。队员有些疑问。“你们这是认识啊?”

皮皮限还在犹豫怎么回答,487立即摇摇头表示否定,“没有,只是看他长的很像我的一个老朋友。”那本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原则,他不能再给皮皮限带来更多不必要的麻烦。


“医疗队呢?带没带多余的氧气面罩?”皮皮限醒悟过来,连忙问。487悄悄的揪住皮皮限的衣角,再次摇头,“不需要,我是异种,现在请迅速带我离开你们。”

既然如今无法相认,那就别在这里浪费无用的感情。


皮皮限通过通讯设备向上级传输简单的生存者数据,经判定可以有救治的可能性,可以允许带出危险区。皮皮限就立马指派了两个人带487出危险区,嘱咐他们要注意安全,出去后要立即进行检查,消毒,再隔离。


皮皮限自始至终没有再看487一眼,他不敢看,他不知道再多看一眼要再添多少思绪。更何况,现在487的身体状况也还是个未知数,他既怕下一次见面就是阴阳两隔,又害怕自己的情感流露出来被发现,双方会遭受什么。


直到487离开废弃基地,皮皮限才把目光从电子表上挪开,抬起头开始分布刚下发的新任务。但他的心思却时不时的飘向窗外,哪怕皮皮限找到机会去窗前望一眼,可惜他也看不到,那扇窗户,是个视野死角。


487出危险区后第一时间被拉去做了身体检查。结果很快就出来了,没有什么大碍,这倒是得益于他的基因变异。医疗队在看到结果并上报后就迅速返回危险区去了,留下他一个人在屋里坐着闲得无事 

487左看右看,随手拿了一本装订好的厚厚的检查报告。他就随便翻了翻,翻到一页突然停住了。


那是一个女孩子的检查报告。照片里的她可以说是很漂亮,甚至有几分相似于487。她叫阿添,报告上的申请检查人签字是皮皮限。但应该是在重新审核的时候吧,在阿添的检查后生存状况那一栏,从身体素质良好改成了已死亡。

487端详了很久,多么美好的女孩子,在这个年纪本应该过着平安快乐的日子,却给生命画上了句号。

她有自己的选择吧,487想。这总是件洒脱的事。


但是487却无法拥有自己的选择,他没想到阿策的人手可以安排在救助站。千算万算,却没算到这一步。卧底给他注射了药剂,像以前一样的迷惑药剂。这种药剂会让人起杀心,被注射者往往失去理智,只想杀戮。

487感到不对劲的时候,他已经失去了大部分的自我意识,唯一的想法就是杀人。无论是谁,487都只想让对方断气,这会让他拥有极大的快感和满足感。


487冲了出去,救助站没有人。他靠着现在异常灵敏的嗅觉,找到了南四区的大门,几个门卫被487用从救助站带来的手术刀轻松解决,他顺利再次进入南四区。

这里永远是他的主场,而现在也是487现成的发泄口。


而皮皮限已经确认了整个南四区内都没有生还者,正在往猫子带领的一队方向赶去集合。又是同样的目的地,这次487最先到达,他像一匹孤狼,骄傲而又迅猛。487冲到地下城时,猫子已经找到快速通道,而且正在进行爆破。

487才不知道危险还是不危险,他现在只想消灭这些人,一个接一个。他悄无声息的偷走一位队员的腰间的匕首,而后瞬间就消灭了两个手无寸铁的队员。


直到猫子发现异常,本来应该在后面跟着的队员却都不见了踪影。他连忙返回去看,刚走到转角,就看到了流出来的鲜血。猫子还在懵圈,487从背后冲出来给了他一拳,猫子也不是吃素的,被打后马上进行了还击。

可惜自己的枪放在了爆破点,手里只有爆破遥控器,但是爆破点距离这里有点远,于是猫子拔腿就跑。若是不敌对方,他就和对方同归于尽。绝对不能因为487而打乱了这次计划。


猫子以他平生最快的速度跑到爆破点,487也跟了上来。走到门口时,487却在距离猫子几米远处停下了脚步。猫子摁下手中握着的“遥控器”,却始终没有反应。他惊慌的转头,看着站在不远处的487487笑着冲他挥了挥手里的东西。那分明就是刚才在猫子手中的爆破遥控器。


再看看猫子手里,那小东西倒也是个遥控器,不过是在刚才的打斗中被487掉包了的空调遥控器。多揣点东西出门看来真的是个好事情。487摁下开关,一瞬间,炸药包爆炸。猫子距离爆破点太近,没来得及跑开,被炸的血肉模糊。487转身就拐弯了,躲在墙后逃过了这一劫。

将近十人的小队,不到半小时就宣告除狙击手外全军覆没。指挥部完全与一队失去了联系,只能紧急通知二队千万不要立即前往。


皮皮限不太清楚为什么不能立即前往,但是要出于服从组织命令,他还是让队员们停下了脚步。氧气可是会用完的,他们在路上停滞不前相当于自我放弃。皮皮限等待了几分钟,还是决定再次申请继续前进。组织回复的很快,不可能。

皮皮限只能选择通话,总不能查不出原因来让他们在这里坐以待毙吧?“向指挥部申请紧急通讯,二队皮皮限。”组织倒是接通的迅速,“这里是指挥部。”皮皮限上来就问,“所以到底什么意思?难道我们就在这里等着一块光荣牺牲?”


“指挥部不能保证任务的安全性,不能让你们送死。”冷漠且理性。“你现在让我们在这里无动于衷,消耗氧气,就是在给我们朝死亡的方向铺路!”皮皮限压抑着怒火说。

“皮皮限先生,话不能这么讲,难道指挥部让你们在什么也不知道的情况下就贸然前进吗?”

“那请你告诉我,在我们以前的所有行动,你们有给我们什么有用的帮助吗?分配任务后就不管不顾,搭了多少伙伴的命进去你们清楚吗?知道我们怎么完成的吗?都不知道。”皮皮限降了降声音,“所以成不成功一直以来都是我们自己决定的。”


他而后稍作停顿,整理好情绪,“二队申请继续前进。”

指挥部那方沉默了一会儿,回应到,“这里是指挥部,同意二队申请,可以继续前进,祝愿各位一路平安。”


皮皮限收到指令后迅速前进,时间就是金钱,而现在时间就是生命。直到他们到达地下城时,看到的是一片血迹,还有躺在地上死不瞑目的队员。还站着的两个人是远程协助的卡梦以及伍六七。他们两个显然也很震惊,在听到后面有脚步声的一瞬间,就回头举起了枪。

皮皮限比了个手势,表达他也是同盟。伍六七看到是自己的老队友,就放下了枪。卡梦还不太熟悉皮皮限,没敢放下。伍六七就用手把他的枪压下去了。


伍六七走上前去和皮皮限握手。然后小声的交谈了几句,皮皮限把二队的通讯频道分享给了一队,看到猫子的头像是黑色的时候还是不免的手一楞。这样的话,蓝胖子就可以同时辅助指挥一队二队了。

蓝胖子在握手的时候递给皮皮限一个小玩意儿,形状嘛,是把枪的样子,上面沾满了血。皮皮限太熟悉了,这就是猫子口中的保命符,他还笑话说这东西能有什么用。“你怎么这么没用,不是说好能保住他的命吗”皮皮限看着它,心如刀绞。


“我去?!”还没等到给皮皮限时间悲伤,就听见在远处巡视的卡梦一声惊呼。皮皮限猛的回头,看到卡梦腰间被刺了一刀,还在流血。卡梦看上去也有些不解,再次回头看,又是一刀,这次是在后背。“我靠?!挺有想法啊你。”卡梦举起枪就打算开枪,可是还没等找到目标,腿上又被来了一刀。

他只能在慌乱之中急忙开了几枪,奈何那人跑的飞快,迅速躲进拐角处,子弹只是飞过他的衣角,划破了些皮肉。“mad fuck。”皮皮限刚跑到他背后,就看到地上的一滩血迹,太熟悉了。当时传来Alex死亡的消息,附图就是躺在血泊里的两人。


皮皮限有些紧张,他急忙吩咐别人来包扎。卡梦坐到地上,摆摆手,他已经有些喘不上气了,皮皮限低头看着他的智能屏显示,氧气仅剩最后5%。没机会了,在南四区,没有氧气供给就相当于直接宣告死亡。


卡梦靠着墙仰起头,他是个聪明人。他知道自己濒死,现在浪费东西在他身上已经没必要了。虽然生命短了点,但是他做的事还是不少的。坎坷不平,跌宕起伏。卡梦至死都是昂着头,像什么来着。哦对,像骄傲的朱雀。


又损失一名队友。不过现在没时间给他们悲伤。虽然那个人跑的很快,但是肯定不是487,皮皮限认不错。伤害卡梦的大概是阿策手下还仅存的为数不多的忠诚的信徒。应该还会有,毕竟这里是地下城,曾经是他们逍遥自在的极乐世界。

就因为是忠诚的信徒,所以才不会给出上帝虚伪的拥护。


但是他喵的,你这忠诚别用错地方啊喂?!


皮皮限派了侦察兵去追逃跑者,他看着卡梦,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个锋芒毕露的自由人,曾经也对阿策有些无尽的信任。但卡梦看得清楚,他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什么是可以做的,什么是不利于大众的。所以他离开了阿策,来到这里。却在他更加信任的这里,被旧世界的信徒杀害。


卡梦当时在想什么,猫子当时在想什么。在想为什么死吗?还是在想为什么没有人来救自己?还是觉得自己的牺牲是很光荣的,是正义的,是有意义的,是不后悔的?他们来到南四区的这些人,亦或是之前拼命的弟兄们,都会想最后一种的。

他们不是摇晃不定的墙头草,他们都是视死如归的冲锋者。


皮皮限揉了揉眼睛,起身,看到侦察兵刚好回来。他们说看到有一扇门开着,但是没有人。皮皮限没说话,就径直带着队伍往前走,队员们知道任务,也能隐隐约约的感觉到,任务的尽头就在这个地下城。

顺着门内的通道一直走,到头是一扇有铁锈的大门。居然没有智能锁,就是很原始的那种挂着铁锁的老铁门。队伍里还有个会开锁的,掏出家伙什,三下两下就搞定了。铁门打开,也许是上天眷顾了他们吧。这里就是阿策的实验室总部,不过是个旧门,被柜子挡住了一半。比较新的门在另一面,阿策有些大意,他以为不会有人从这里走,就没管那么多。


队员们也没说话,看到皮皮限向前指了指,就按照之前分布的任务开始工作。拍照的拍照,留样本的留样本。“队长。”伍六七贴在皮皮限耳边问,“你有没有听见脚步声。”皮皮限说,“我没听见,我带着通讯设备。怎么,你听见了?”“对,我听见了好几段脚步声,应该不超过三个人,但是我感觉他们离这里越来越近了。”伍六七一边环视四周一边说。


皮皮限将其上报给了蓝胖子,蓝胖子很快回复,先不要急着做任务,我立刻去申请增援。皮皮限立刻指令停止行动,队员们立刻照做。脚步声变得越来越清晰,隔着氧气面罩都能听见略微。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有几块天花板突然掉下来了,“我擦!”那才那个逃跑者从天而降,很快就捅死了一位反应有些迟钝的队员。伍六七最先反应过来,他猛的把皮皮限拉到自己身后,然后掏出枪开始射击。


那个人大概是抱了必死的决心,哪怕被伍六七击中了小腿,他也用力的在拿着匕首挥舞,划伤了不少队员。见状,伍六七接着又是一枪,这次是肩膀。逃跑者使劲往前一扑,扑倒了一位队员,刺伤了他的胸部。砰,最后一枪,伍六七直接击中要害,逃跑者倒在地上,他的太阳穴流出血来,死了。


皮皮限直接冲上去扶起那个被刺伤的队员,还好是刺歪了,治一治还能活下去。医疗队员来帮他医治的瞬间,又来人了。依旧是个陌生面孔,不过这人明显没怎么打过架,刚进来挥了挥短刀,队员急忙躲开。然后这个可怜的人直接就被伍六七一枪毙命了。“哎呦喂,我真是服了,这人能干点啥。”


这还说着话呢就又有人来了。这人明显是有备而来,而且能力超群。伍六七的最后一枪被他直接躲开了。这人自己带了枪,两枪解决掉了俩人。伍六七依旧是把皮皮限护在身后,然后换了把枪射击,“你让我出去!”“我这是遵守命令,猫子说了,危机时刻先保护你,最后会发挥出大作用。”伍六七小声说,“你一会儿可要争点气。”队员们大多都拿着枪,轮番射击后总算是消灭了敌人。


不过在三人的攻击后,队员只剩下了皮皮限,伍六七,以及三个健康队员,还有两个伤员。“蓝胖子,你说的增援呢?”皮皮限在通讯设备里询问,“在路上,距离你们那里还有不到十分钟,挺住。”


伍六七轻轻拍了拍皮皮限的肩膀。“出大问题,队长。”“怎么了?”皮皮限问他。“我又听到脚步声了。不过你放心,这次只有一个人。”皮皮限马上盯住门口,然后让伍六七盯住天花板洞口,看看这人从哪里来。


结果那个智能门突然开了。他们立马转过头去看智能门。智能门升起的声音很大,那人不按套路出牌,悄悄的从天而降。伍六七耳朵好使,听到声音立刻开枪,不过这人在跳下来的瞬间也开了枪,伍六七慢了一秒,左肩立刻一阵剧痛。另外几个人本来也在看着智能门的,被这人的几枪全部消灭,甚至都还没反应过来。


伍六七再次开枪,皮皮限也马上开枪。那人侧身一闪,躲到了柜子后面。然后凭借着柜子中间的空隙,又是一枪,击中伍六七的腿,他立刻就倒在了地上。不过那人的子弹也用完了,而皮皮限还有一把枪,两颗子弹。只要能击中,他们就能活下去。

那人突然从皮皮限的视野盲区冲出来,皮皮限转过头去,就看到487拿着匕首向自己冲过来,他被487抵到了墙上,487摘下他的氧气面罩,恶狠狠盯着皮皮限。


487用匕首抵住皮皮限的脖颈,他杀红了眼,早已有些分不清眼前人是谁,但可惜的是他有些犹豫,居然迟迟没有下手。而此时,皮皮限由于摘下了氧气面罩,已经快无法呼吸了。呼吸有些困难让皮皮限的头脑变得不太清醒。自己还能再过多久,他不知道。皮皮限的手枪里还剩最后两颗子弹,他把枪抵在487的头后,暗自数着秒数。


泪水蒙住了皮皮限的双眸,真是模糊,他却仍然清楚的认得眼前那对异色瞳。仿佛有一瞬间,时间又好似回到他们在安全区的日子。皮皮限那时完全可以杀掉487,但是他舍不得,下不去手。如今这番局面就是487做出来的,末世果然先杀圣母。


“就现在,灭了他。”皮皮限的耳麦中忽然响起久违的声音。是蓝胖子,他还活着,就在不远处的指挥部下达命令。皮皮限趁着487分神的一秒钟,用力打掉他手里的匕首,而后朝着487的方向举起枪,皮皮限眯了眯眼,迅速扣下扳机。子弹干净利落的射入487的心脏处,皮皮限眼中的泪水也随之滴落下来。


487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心脏处,张了张嘴没说话。他好像突然醒了似的,用尽最后的力气向皮皮限走了几步。皮皮限却朝他举着枪,向相反的方向往后退了几步。

支撑着487走过来的最后一根弦好像突然断了。在震惊之余,487脸上的表情也慢慢变得释然,闭上眼睛,而后忽的倒下了。他所深爱的人,畏惧他。


皮皮限马上就晕了过去,再次醒来就是在医院了。他们完成了任务,哪怕过程不太顺利,可以说是曲折。听他们说,增援部队赶到的时候,一片狼藉,只有伍六七挣扎着过去给皮皮限带上氧气面罩,然后让他们赶紧帮忙。

“其他人,都没有救助的可能性了。”这是救援队给出的诊断。


皮皮限压根没怎么听,他一醒来就忍不住哭了。他晕倒前最后的记忆就是自己亲手杀掉了487。这怎么让他不难过。皮皮限哭了很久,他后来想,这大概就是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吧。也许失去他就是我的命运。皮皮限只能埋怨命运的不公平,可是他又能怎么办呢?


后来皮皮限出院,政府履行了之前的承诺,让伍六七和皮皮限获得了人身自由,还有可以向政府申请一切想要的东西的权利。

皮皮限不想要这些东西,他想要487活过来,一直陪伴在他身边,这就够了。可惜,这是不可能的。


皮皮限后来天南地北的走,不是去玩,他记得487说过好多自己想去的地方,皮皮限总是说以后我和你去。他把那些地方都记在了自己当年的实验手册上,他翻出来的时候,早已落满了灰尘,还有487的一本。那时候是487暗恋他,后来发现彼此都有意思才在一起的。


487的实验手册首页上写着一段话,那是他们喜欢的歌词里写的。

Then in the last breath of my soul, I bless you.

  Be greedy, and I wish you will always remember me.

“那在我灵魂最后的呼吸里,我祝福你。

  再贪心一点,许愿你永远记得我。”

当然最后一句话是他自己加上去的。

不过现在看来倒是挺应景的。

皮皮限想,我当然会记得你,永远记得你。


5426年,那时候皮皮限也早就离开人间。所有的危险区早都没有了,人民安居乐业。一切就像那场大危机以前那样和平,人们为在那场大危机中做出卓越贡献的英雄们立下了碑。墓碑也聚集在当时划分的南四区。


也许吧,

藏匿于心的情感说出来也只能再藏回去。

他们当中的任何一方,

都无法充当越界的示爱者。

但是世间万物,爱最难缠。

于是他们永远热恋。


-End.



⬇️⬇️⬇️



487这种潦草的结尾写的多了去了,皮皮限为此总是说他,你能不能对待文章认真一点啊喂?而且能不能不要哭的老是我啊?什么时候能写个he结局啊?

“哎呀管他呢,只要我们永远热恋就对啦~

于是情感从未藏匿。



-It's really over!




!文中其实藏了几个超级小的彩蛋

(真的都特别微小)

❶出现的两个年份

你如果在九键键盘上打出来的话

5264打出来的字是狼

5426打出来的字是椒

❷“郊狼”小分队的名字

郊代表的就是椒(gr)椒狼快乐贴贴~

虽然可能感觉特别的牵强吧嘿嘿

但是其实还是我自己的小私心啦~ 

❸那个新武器的英文名字

TIME_LIMITtime limit

中文意思就是(期限)

❹猫子的那个护身符

是把信号枪啦~反正懂得都懂

487实验手册的那句话

是出自于《黑色星期五》

具体故事大家可以去网络上搜一下


写完后的叭叭叭~

整篇文来说写的感觉有点唠叨,第一次写这么长的同人文还是有点累的。从杯火老师五月初问我说要不要参加就开始构思,一直到现在七月下旬才写完(捂脸)是有点拖拉。第一次尝试这种题材的文,怕有bug,也希望大家发现可以指出。这中间可能发生了许多事情,所以情节也是根据我的心情来起伏的。因为也是我首次参加联文活动嘛,有点担心,所以一直在修改,最后共计是2.5w+,he结局说实话写的很少,不知道写的咋样,虽然我感觉又是烂尾楼…还是希望大家喜欢,谢谢。


🙏🏻❤️😁

评论(13)

热度(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